close

嬰幼兒冬季正確保暖步驟免受寒─快樂森林托嬰中心

images  

圖網路

冬天的寒流既潮濕又寒冷,晝夜溫差大,許多家長都會認為寶寶多穿一點可以避免著涼受寒!快樂森林托嬰中心主任表示,冬天嬰幼兒保暖的確重要,但是做得剛剛好才是重點,因為穿著過多衣物而使身體溫度過高,不僅讓寶寶覺得不舒服,也有可能導致寶寶皮膚不適。

 

快樂森林托嬰中心主任說明,三歲以下的嬰幼兒因為調節體溫功能尚未發展完全,身體週邊血管與皮膚對外界溫度變化調節能力差,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而產生變化。其實寒冷冬季雖然讓人重視保暖度,不過三歲以下嬰幼兒大部分待在室內,體溫下降機會大幅減少,過度保暖反而易引起長疹子或過敏,發癢狀況更可能讓寶寶不小心抓破皮,增加皮膚細菌感染機會。

 

快樂森林托嬰中心主任指出,原則上寶寶冬天穿衣服大約比大人多一件即可,再依照天氣變化稍做增減;穿衣服技巧在於輕巧、保暖而非穿得非常多件,笨重衣著也容易限制寶寶的活動力;保暖度佳、彈性好且重量輕的衣物材質適合年幼嬰幼兒。除了穿著上的保暖,為嬰幼兒們營造溫暖舒適的室內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厚重棉被具有防寒保暖功用,但是寶寶床上只需要一件大小適中的棉被,千萬避免同時放置好幾件棉被或毯子,以免發生窒息危險,尤其六個月以下嬰幼兒在這部分更應該細心隨時留意。於床上鋪上保暖性佳的毯子、室內暖氣的運用以及調整對外窗避免直吹室內等,都可以幫助維持環境的溫暖舒適性。

 

寶寶們在三個月內因較年幼活動力較小,所以可能較冷,三個月後寶寶狐活動力明顯增加、開始玩耍,更大一些便開始爬行、走動,活動力的增加使體溫較高,家長們可以從寶寶臉色、體溫以及活動力等方面來觀察是否增減身上衣物,避免因為一時太冷或太熱而受寒感冒。

 

正確的保暖知識不僅讓嬰幼兒保暖同時保持健康活力,提醒家長們別因氣溫下降而一味給寶寶添加衣物。快樂森林托嬰中心為嬰幼兒們提供專業環境,經歷豐富的師資群為具有保母與保育員雙執照的照顧人員,用心照顧,陪伴寶寶們健康成長。

 

 

快樂森林托嬰中心 托嬰 保母 托嬰中心 寶寶

 

 

快樂森林托嬰中心網站:http://mvp091.104web.com.tw/cetacean/front/bin/home.phtml

快樂森林托嬰中心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28號2樓

快樂森林托嬰中心電話:02-29633660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快樂森林托嬰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